【校园生活】中心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于 2013-12-03
  • 21665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11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1127日,虚拟经济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学习十八大三中全会内容和精神的交流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了热了讨论,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李一纯主持。

图片1.jpg

同学们逐条研读了公报内容和要点,一致认为这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改革开放方针以来,共产党召开的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堪称中国历史的新起点。同学们经过交流讨论,认为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市场将会取代国家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反映出党中央对市场经济的认识大大推进;其次,是要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着手解决困扰政府已久的中央和地方财权事权不匹配的问题,对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有着重要作用;再次,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势必会促进我国城乡二元结构的瓦解。此次会议处处体现了改革依靠人民,改革为了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精神,这是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诠释,是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核心体现,也是新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诉求点。

同学们联系专业知识和自身经历,通过交流与讨论,对此次会议精神有了很深入的理解。全体同学纷纷表示对改革充满期待和信心,同时也做好了迎接困难和挑战的准备。通过此次讨论,同学们对我国未来的形势有了新的认识,把所学所感与研究生规划和职业趋向结合起来,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做更大贡献。(文/李一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