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度】我中心学生开题中期考核和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 发布于 2015-11-05
  • 52370

      2015年11月4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组织中心学生进行开题、中期和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共分成三组:管理组、数学组和计算机组。

     上午9:00管理组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顾基发研究员的带领下,宣布答辩开始。首先,孟凡、易斯琦等同学的针对论文前期准备工作和进展,开始开题中期答辩,评审老师本着“高标准、高要求、重能力”的原则,重点围绕选题、研究内容、规划发展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随后,答辩秘书宣读毕业生杨卓凡的答辩资格审核,杨卓凡开始论文答辩,答辩评审委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提问考核,得到满意答复后,对论文新颖度、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设性修改意见,最后在评审委员的讨论下完成论文答辩决议,杨卓凡以全票通过此次学位论文的答辩考核。

      下午13:00数学组在中国农业大学邓乃扬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行,该组以开题中期考核为主,在鞠旭婵等同学汇报工作内容后,邓老师等人以学校对论文工作的要求为依据,对学生开题的选题方向、中期工作进展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在确定论文时做到难度适中、进展有序,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在完成数学组的答辩后,下午16:00计算机组的答辩在北京交通大学韩臻老师的指导下持续进行,该组涉及刘峰的论文答辩和刘大莲的开题考核。在该组答辩中,评审委员对刘峰的论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论文中的格式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经讨论决议后,以全票通过流通论文答辩。随后在评审老师的指导下,刘大莲开题考核也顺利完成。

      此次共涉及答辩评审委员11人,开题、中期和论文答辩学生13人,所有学生开题中期考核成绩均在良好和优秀水平,论文答辩也都以全票通过考核。为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学期开学伊始学生已经按照学校对论文工作的要求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报告内容,为此次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答辩,在评审老师的帮助下,学生进一步明确了任务,更好的对论文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了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对以后各个阶段的任务都有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对学位论文的深入研究具有积极的意义。最后论文答辩同学与导师、答辩委员合影留念。

答辩现场

 

杨卓凡等人与导师、评审委员合影

 

刘锋与导师、评审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