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薪火相传,共创明天——毕业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 发布于 2015-07-02
  • 53678

 

      6月28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毕业生交流会,在6号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和热烈响应,大家在会上畅谈感受、交流经验,受益匪浅。

      交流会邀请了2015年毕业的博士生王焱、林睿、陈懿冰、董慧妍、刘娜和硕士生冯自立等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在科研、求职、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启示。首先,各位毕业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就业去向。简单的熟悉过后,开始提问环节。同学们关于就业去向、户口、职位选择等问题询问师兄师姐们的建议。王焱和林睿向大家介绍了求职季各种不同单位的招聘时间节点,提醒大家时刻关注、做好准备,并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在国企、央企求职的经验。陈懿冰和董慧妍则以自身经历建议同学如何准备公务员和事业编考试,在报告公务员时如何选择职位、确保自己的竞争力,以及公务员报考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刘娜作为博士毕业后继续科研工作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去高校就业的经验。冯自立则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行业研究领域的现状和工作情况。随后,毕业生们还就“京户”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畅谈了个人的看法。毕业生鼓励师弟师妹们,无论科研还是工作,开始的过程都是辛苦且充满波折的,要相信自己、坚定信念,保持乐观的心态,最终都会取得圆满的结果。而无论是在学校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要做一个踏实肯干、勤奋上进的人,这样才会在社会的竞争当中脱颖而出。

讲座现场    

      在热烈的讨论当中,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不知不觉已近尾声。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毕业生也欢迎结束之后与师弟师妹继续交流。这次活动为许多面临就业、深造等压力的同学提供了答疑解惑的机会,让同学们能够做好准备迎接后面的挑战,同时也祝愿毕业的同学毕业快乐,在新的人生旅程中一帆风顺,更上一层楼!

合影

(文/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