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情系太行 传递温暖”公益活动倡议书

  • 发布于 2015-11-30
  • 50570

致科学院全体师生:

 

      “最后一碗饭,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缝军装;最后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亲骨肉,送儿上战场……”在河北太行山,至今流传着“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的故事,传唱着感人泪下的《西柏坡拥军小唱》。
 

      有“华北脊梁”之称的太行山,是中国东部地区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也是抗战时期八路军抗日的主战场。太行山下的石家庄是解放军攻克的第一座大城市,所属平山县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驻地,毛泽东和党中央在此指挥了三大战役,进行了建设新中国的准备,并提出了“进京赶考”。
 

      多年来,尽管国家和省市先后在太行山区实施了综合扶贫、产业和项目扶贫、“雨露计划”等多种扶贫工程,然而直到今天,河北太行山区依旧贫困,仅石家庄西部山区6县中有4县属于国家级扶贫开发县。其中,平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下辖260个贫困村,贫困户数达3万多户,贫困人口接近10万人,2013年超过95%的村庄农民人均纯收入不到3000元。
 

     寒冬已经到来,平山县西柏坡的贫困山区中还有一群孩子没有保暖的过冬衣物。在零下十几度的冬日,他们每天要穿着单薄的衣服,冒着严寒步行至少3公里去上学,因为缺少足够的御寒衣,每到冬天,手上、脚上都会生冻疮。
 

     因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发起“情系太行、传递温暖”公益活动,我们真诚地倡议各位师生积极参与捐赠,您的一点爱心可以帮助贫困山区的人们度过寒冷的冬天!

 

捐赠物品:清洗干净的秋冬衣物,大人、孩子均可;被褥等生活用品;文具等。
捐赠时间:2015年11月23日-2015年11月29日 11:00-13:00
捐赠地点:国科大中关村校区食堂门口

 

     捐赠的物品我们会统一整理打包寄送给河北省平山县团委,由当地团委进一步安排发放到山区贫困群众手中。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博士党支部、高年级硕士党支部、
金融专硕与MBA联合党支部、虚拟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