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2020年中心迎新会议圆满召开

  • 发布于 2020-09-24
  • 33808

2020923日下午,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东平房130圆满举行了2020年秋季新学期会议暨师生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副主任田英杰研究员,以及中心的老师和全体同学,大会由田英杰老师主持。

图 1 中心参会师生

田英杰老师首先代表中心的各位老师和高年级同学对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且请各位老师和新生们都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石勇老师针对中心的历史、师资和培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话,大致从科研、项目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高要求,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吃苦耐劳、爱好广泛、正确对待自己的人生。田英杰老师进一步强调,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定,疫情期间注重防控,同时在科研中要具备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图 2 石勇教授讲话

为鼓励师生认真科研,中心学生米允龙、李彪、金圳妮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石勇老师和田英杰老师为优秀学生颁奖。

图 3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在师生交流过程中,龙文副研究员进一步强调了学术道德以及规范言行的重要性;齐志泉老师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嘱咐大家一定要多上手练习。其余几位老师从多个角度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要求。并祝福大家在中心的未来学习生活中收获丰厚的成果。

师生见面会结束后,李秀明老师带领全体学生组织班会。为大家讲解了中心的毕业要求,以及中心的规章制度,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如用电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丰富生活,完成学业。班长付赛际同学总结了上一个学年的工作和活动,为大家描绘了中心班委新学期的工作畅想,获得了同学们的赞赏和支持。

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在新学期里,希望同学们能铭记教诲,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共同谱写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