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虚拟中心学生答辩工作顺利召开

  • 发布于 2021-11-23
  • 27010

2021年11月17日-18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组织中心学生进行开题、中期考核答辩和毕业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分为数学组、计算机组和管理组三组。

11月17日上午9:00,中国农业大学邓乃扬教授宣布数学组答辩开始。首先,答辩秘书宣读毕业生李凯同学的答辩资格审核,然后李凯进行论文成果报告,答辩评审委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在给予答辩人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修改意见,最后李凯以全票通过此此学位论文的答辩考核。随后,孙世丁和林郁晗同学进行了中期汇报,唐安达、张钰奇等同学进行了开题报告,评审老师本着“高标准、高要求、重能力”的原则,为开题和中期的同学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

李凯同学毕业论文答辩

郑蕾同学开题考核

李凯同学毕业论文答辩后合影

下午13:30,计算机组在北京师范大学别荣芳教授的带领下有序进行,在答辩秘书宣读完毕业生高翔同学的答辩资格审核后,高翔对自己的论文工作进行了报告,别老师等对其报告内容进行了考核,在问答过后肯定了高翔论文新颖度和研究成果,并提出一些建设性修改意见,经过评审委员的讨论决议,高翔全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考核。随后,权沛、周芬芬等同学针对论文前期准备工作和进展,进行开题、中期答辩,评审老师重点围绕选题、研究内容、规划发展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权沛同学中期考核

高翔同学毕业论文答辩后合影

1118日下午13:00管理组的答辩在中央财经大学李爱华教授的指导下,组织开题、中期考核,在付赛际、安元等同学汇报工作内容后,答辩委员会委员们以学校对论文工作的要求为依据,对学生开题的选题方向、中期工作进展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在确定论文时做到难度适中、进展有序,根据工作进展针对当前研究内容提出更多启发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付赛际同学中期考核

刘悦同学中期考核

此次共涉及答辩评审委员13人,开题、中期和论文答辩学生26人,所有学生开题中期考核成绩均为优秀和良好水平,论文答辩也都以全票通过考核。为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学期开学伊始学生已经按照学校对论文工作的要求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报告内容,为此次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答辩,在评审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任务,更好地对论文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了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对以后各个阶段的任务都有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对学位论文的深入研究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