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博士后招聘启示

  • 发布于 2013-12-18
  • 25587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批准成立的非法人独立研究单元,挂靠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担任主任,石勇教授、石敏俊教授分别担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 
    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非法人独立研究单元,致力于用实证方法和数据技术来研究虚拟经济的特征及其运行规律,从虚拟经济、知识经济和区域经济现象中寻找数据科学的理论与原理。中心下设六个研究室:虚拟经济研究室、数据挖掘研究室、绿色经济研究室、社会计算与电子健康研究室、虚拟商务研究室、风险投资研究室。 
    中心根据学科发展与科研项目需要,2014年拟招收博士后若干名。 
  一、研究方向
  1、虚拟经济理论研究 
  2、最优化数据挖掘与大数据研究 
  3、知识管理研究 
  4、 风险管理与金融决策
    5、水资源管理与区域发展 
  6、 应对气候变化的节能减排政策与低碳经济研究 
  二、应聘条件 
    1、具有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的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35岁以下; 
  2、具有从事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知识管理、计量经济模型,区域经济分析,宏观经济模型,环境经济分析,投入产出分析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经历,有突出成果者优先考虑; 
  3、具有流畅的英语口语与熟练的英语写作能力; 
  4、具有熟练掌握相关计算机应用软件的能力; 
  5、学风严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合作导师
成思危教授、石勇教授、石敏俊教授、田英杰教授、李建平教授 
  四、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中科院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中心将根据工作业绩给予科研经费资助。全日制参加科研工作,不接受在职博士后。根据博士后期间表现和学校有关规定,博士后出站后可竞聘中心科研岗位。 
  五、申请办法
  1、报名时间:长期有效。 
  2、报名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个人简历(包括研究经历); 
  ②学位论文、发表论文目录、三篇代表性论文、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③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交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 
  ④两位具有教授/研究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 
  ⑤博士后工作项目计划书(不限字数、格式); 
  ⑥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3、应聘者,请将全部材料以电子邮件发往以下地址和联系人,“应聘博士后”为邮件名。 
  4、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5、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10-82680699 
  传真:010-82680699
  E-mial:zhaozhao@u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六号楼202室,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