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经济学方向博士后招聘公告

  • 发布于 2017-04-24
  • 66714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的非法人的独立研究单元,依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组建。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担任研究中心首届主任,现由石勇教授担任主任,田英杰教授和魏先华教授担任副主任。中心重视基于数据分析的虚拟经济与绿色经济的交叉科学研究,强调应用经济模型和数据技术研究虚拟经济、绿色经济的特征与运行规律,从虚拟经济、知识经济和绿色经济现象中寻找数据科学的理论与智能知识管理的原理。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联席会议成员,也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根据学科发展与科研项目需要,2017年石勇教授、曹文炼教授拟招收经济学理论研究方向博士后1名。

一、研究领域

成思危的经济学思想

二、应聘条件

1、具有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的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35岁以下;

2、经济学及相关专业,具有从事于比较经济理论和经济史学等相关专业的学习或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有突出成果者优先考虑;

3、具有流畅的英语口语与熟练的英语写作能力;

4、具有熟练掌握相关计算机应用软件的能力;

5、学风严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6、全日制参加科研工作,非在职博士后。

三、合作导师

石勇教授、曹文炼教授

四、岗位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执行,中心将根据工作业绩给予科研经费资助。博士后提供住房、可申请中科院及国家博士后项目支持等优惠条件。

五、申请办法

1、报名时间:长期有效。

2、报名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个人简历(包括研究经历)学位论文、发表论文目录、三篇代表性论文、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交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两位具有教授/研究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博士后工作项目计划书(不限字数、格式);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应聘者,请将全部材料以电子邮件发往以下地址和联系人,应聘博士后为邮件名。

4、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5、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10-82680956 

传真:010-82680927

E-mialliurong6@u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六号楼203室,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