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公告】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公告

  • 发布于 2024-04-08
  • 1023

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BDK)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组建,聚集了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人才,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BDK凝聚了我国数据科学与知识经济的尖端研究队伍,致力于开展跨学科交流合作,并建设一个创新、开放、国际化的科研平台,联合国内外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相关科研机构,吸引海内外杰出人才并设立研究项目和基金,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交叉研究基地。

近年来在石勇教授的领导下,BDK在大数据背景下的数据挖掘与智能知识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承担了重要的国家级科研课题。根据目前的学科发展与科研需要,BDK拟招收博士后若干,主要从事大数据科学理论(石勇、郭田德)、大数据挖掘技术(黄庆明、田英杰)、大数据工程与智能决策(董纪昌、李建平)、大数据应用与知识管理(何裕建、张玲玲)等相关领域研究。

一、申请条件

1、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全职博士后年龄在35岁以下,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具有计算机、软件工程、数据科学、应用数学、统计学、人工智能、管理科学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数据挖掘、管理信息系统、商业数据分析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能够熟练掌握和使用相关计算机软件与编程语言。

3、能够参与科研项目申请及具体课题研究工作,能够参与实验室相关学习研讨、学科建设、国际交流、调研报告等工作。

4、具有流畅的英语口语与熟练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学风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5、工作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

二、岗位待遇及要求

1、博士后聘期为2年,如有需要可申请延长时间,进出站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新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以申请学校特别研究助理,合同期为3年,可续聘一期合同,最长6年。已在站优秀博士后人员也可以提交申请特别研究助理,按在站时间确定合同期限。

3、工资福利待遇等均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方式

1.报名时间:长期有效。

2.应聘者需提交以下个人材料:

个人简历(包括研究经历)、学位论文、5篇代表性论著、发表论文清单、曾获奖项复印件等;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其它可证明本人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3.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5.以“BDK博士后应聘+姓名”为邮件名,请应聘者将全部材料以电子邮件方送,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10-8268092815810148229

电子邮箱:lixiuming@u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6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