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英杰研究员、龙文副研究员应邀访问法国电力集团(中国)研究部

  • 发布于 2019-11-13
  • 4824

2019年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田英杰研究员、虚拟经济研究室主任助理龙文副研究员一行应邀访问了法国电力集团EDF:Electricite De France亚太区总部,并与EDF(中国)研究部主管David Ferguson先生、法国总部高级研究员Georges Hebrail先生进行了会谈。

法国电力集团成立于1946年,是一家法国国有综合性跨国能源集团,负责全法国发、输、配电业务,职能涵盖电力设施的设计、建设和运营。法国电力集团是世界能源市场上的主力之一,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供电服务商之一。在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法国电力公司位列110位。

EDF(中国)研究部负责人Ferguson先生首先介绍了EDF(中国)的工作内容和相关背景Hebrail先生EDF法国总部“数据科学与交互”团队的负责人,作为一名数据科学专家,其介绍了EDF集团在能源领域数据科学应用方面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相关的数据分析工作田英杰研究员、龙文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通过深入讨论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时间序列数据预测、能源领域应用研究等方面具有共同的兴趣,并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在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领域的合作及接收学生实习等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