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 发布于 2021-11-01
  • 28082

2021年10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合肥召开。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副主任田英杰教授应邀出席。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平,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预测中心研究员张新雨,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周光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余玉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杰,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林冬,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潇。启动会由中科大管理学院书记古继宝主持。

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挂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杰教授、张新雨研究员共同为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汪寿阳教授、石勇教授、洪永淼教授、余玉刚教授作为嘉宾见证了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聘请石勇教授为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聘请汪寿阳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席,聘请洪永淼教授、余玉刚教授为研究中心主任,聘请张新雨研究员、吴杰教授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聘请田英杰教授、刘林冬教授为研究中心副主任并颁发聘书。聘请汪寿阳教授、石勇教授、洪永淼教授、李建平教授、田英杰教授、张新雨研究员、周光辉教授为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新时期学习继承发扬华罗庚、钱学森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顺应国家对“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战略定位,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管理科学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对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中心副主任田英杰教授发言,对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院领导的信任,在新的平台上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同时发挥和发扬好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以及中科大又红又专的光荣传统,将数字决策研究中心建成国际、国内超一流、有影响的研究中心。

各位专家从研究中心的合作模式、聘任制度、联合培养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洪永淼教授、余玉刚教授分别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邀请各位专家加入中心的研究工作,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图文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