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顺利完成学生开题及论文答辩工作

  • 发布于 2022-05-20
  • 22417

2022年5月19日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组织中心学生进行开题和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分为数学组、计算机组和管理组三组。受疫情影响,答辩在线上展开。

上午9:00数学组在中国农业大学经玲教授的带领下宣布答辩开始。首先,答辩秘书宣读硕士毕业生林郁晗的答辩资格审核,林郁晗开始论文答辩,答辩评审委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提问考核,得到满意答复后,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设性修改意见,最后在评审委员的讨论下完成论文答辩决议,林郁晗以全票通过此学位论文的答辩考核,并与评审老师们一起打开摄像头合影留念。

上午10:10计算机组在北京师范大学别荣芳教授的带领下有序进行,博士毕业生权沛对自己的论文工作进行了报告,评审老师们对其报告内容进行了考核,在问答过后肯定了权沛论文新颖度和研究成果,并对论文中的写作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经过评审委员的讨论决议,一致同意权沛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考核,权沛向老师们致谢并合影留念。随后,王仪琦同学针对论文前期准备工作和进展,进行硕士开题答辩,老师们以学校对论文工作的要求为依据,对其开题的选题方向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帮助学生在确定论文时做到难度适中、进展有序,为毕业论文的顺利进行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下午13:00管理组的论文答辩在中央财经大学李爱华教授的指导下持续进行,该组全部为论文答辩。首先,博士毕业生付赛际在宣读完答辩资格审核后开始进行报告,并对答辩评审委员的提问考核作出回答,评审老师们对其工作充分赞同的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设性修改意见,经讨论后宣布付赛际同学以全票通过此学位论文的答辩考核。接下来的硕士论文答辩,毕业生丁玉荣、安元、王皓晴、刘悦、王一敬汇报论文内容后,评审老师本着“高标准、高要求、重能力”的原则,分别进行提问和针对性建议,同学们认真的一一回复各位老师的问题,都以全票通过学位论文的答辩考核。最后论文答辩同学与导师、答辩委员合影留念。

此次共涉及答辩评审委员12人,论文答辩学生8人,开题答辩1人,论文答辩都以全票通过考核。本学期开学伊始学生已经按照学校对论文工作的要求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报告内容,为此次答辩工作在线上有条不紊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答辩,同学们在评审老师的帮助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论文中所存在的问题,能够更好的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了毕业论文高质量完成,同时对今后的科研和工作都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