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中科院大数据重点实验室

  • 发布于 2023-03-21
  • 16399

2023年3月17日上午,扬州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楼N108顺利召开。扬州市政府办主任、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局局长朱勇,扬州市科创教投集团总经理吴俊,扬州市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殷骅,扬州市大数据局数据管理处处长彭华林,扬州市大数据局数据应用推进处处长何玮文,作为扬州市政府团队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实验室及中心副主任田英杰研究员、牛凌峰研究员、龙文研究员、田歆研究员、郭琨副研究员、齐志泉副研究员、李娜副研究等多位老师,北京中科卓越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薛晓东总经理共同出席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田英杰研究员主持。

图1 会议现场

图2 石勇教授发言

会议开始,石勇教授致欢迎词,并邀请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宣传片。石勇教授对实验室及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利用大数据挖掘促进扬州市经济发展充满希望,对将数据挖掘应用与惠利民生进行展望。会上,中心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对大数据挖掘从金融应用、绿色发展、民生体系等角度进行分析;从技术可行性,经济效益性等方面进行合理规划;从中小企业,信用,医疗,农业交通,旅游发展等多行业进行场景应用;对数据体系建设,人工智能平台搭建,数据研发,芯片应用,数据安全等细节进行交流。

图3 朱勇副秘书长发言

朱勇副秘书长对扬州市目前大数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双方合作及扬州市大数据挖掘未来发展进行建议,对双方未来工作方向及细节进行确认。扬州市科创教投集团总经理吴俊表示,扬州大数据研究院要与中科院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紧密的联系起来,双方要将已经开展的项目高效推进;同时,要将其他业务整合起来,想办法拓展、更代。加强合作交流,探索新起点、进行新推进。殷骅副院长和彭华林处长针对扬州市大数据发展的具体情况包括算力、公共数据运营等方面,提出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扬州市大数据研究院与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任务及发展方向,为双方的共同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4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