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年度中美风险投资峰会圆满举行

  • 发布于 2023-05-12
  • 8188

202354日至7日,第八届年度中美风险投资峰会(SAVCS)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圆满举行。本届峰会由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Investwide、北京中青年改革创新论坛、国策智库、中科卓越和科德承办,来自中国、美国和东南亚数个国家近百人的与会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石勇教授讲话

本届峰会以全球化、理性评价中美关系、社会价值、投资方向为重要主题,聚焦金融、医疗、IT等领域的投资方向,为与会者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共同商讨如何在这些领域加强合作,寻找新的机遇和挑战。

当前,经济全球化停滞不前、俄乌战争持续、局部冲突风险上升、人工智能快速推进,给市场和投资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些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中美关系的发展正在对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如何推动和适应新的变化,需要越来越多的智慧。与会者认为,在变化中的国际社会中,更需要高度认识和实践社会价值投资理念,包括多样性、包容性和公平性。本次峰会希望通过国际交流,探讨如何努力创建一个更加公正公平的国际社会以及更健康的国际市场经济。

此次会议嘉宾还包括:Phil He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副校长)、曹文炼先生(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理事长、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勇博士(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IW资本合伙人)、吴乐斌先生(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涤先生(向中国介绍巴菲特投资理念先行者、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商学教授)、吕国庆先生(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教授)、陈凯丰教授(美国汇盛金融首席经济学家、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顾问委员)、邱平先生(北京金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朱娜女士(全球企业家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郭俊昌先生(全球企业家文化交流中心副总经理)和乔迎春女士(全球企业家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助理)。今年,除了线下嘉宾外,还有中道巴菲特投资俱乐部陈理先生,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William Eimicke教授,奥马哈价值投资教育与研究中心中国事务负责人徐攀先生等多位嘉宾线上参会。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