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勇教授应邀参加2023人工智能大模型基准测试科创发展大会暨中西部数字经济大会

  • 发布于 2023-12-29
  • 2916

12月28日,以“大模型·大未来”为主题的“2023人工智能大模型基准测试科创发展大会暨中西部数字经济大会”在成都市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应邀参加并作了《新技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

石勇教授介绍,数字经济是以大数据、智能算法、算力平台三大要素为基础的一种新兴经济形态,数字经济以算力平台为基础,运用智能算法对大数据进行存储、处理、分析和知识发现,进而服务于各行业的资源优化配置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GPT-4为代表的AI大模型成功的背后,除海量的高质量语料数据外,更重要的是庞大的算力支持。Al大模型在训练和推理过程中需要消耗海量算力,AI大模型开启了算力的价值提升,这带动了算力需求的爆发式增长。

此次大会汇聚了头部企业、专家学者和权威机构,共同探讨大模型时代下数实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

(图文来源: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