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研习营】2016创业金融与金融中介研究暑期研习营

  • 发布于 2016-03-03
  • 28728

时间:201674日–201676

地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中国·北京

联合主办: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创业金融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

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经济与创业金融中心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

 

概览: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创业金融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经济与创业金融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将于2016年7月4—6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同举办首届创业金融与金融中介研究暑期研习营。本研习营旨在为有志于从事创业金融,科技创新,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天使投资,财富管理、以及金融中介方面高水平学术研究的人群提供前沿理论与学术方法的训练。本营导师是从享誉全球的创业金融与金融中介学者中挑选,也包括顶尖学术杂志的主编与副主编。除了导师授课环节,我们将特别安排风险投资学者与顶尖投资者之间的高峰对话,从而孕育更多富有开创性的研究。在训练营期间,我们会安排获选的学者利用午间和会议环节的时间向导师和其他参会学者报告自己此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得到点评人与听众的反馈意见。

 

合适申请人:

       从事创业金融,科技创新,风险投资,天使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投资银行,基金管理方面学术研究的教授、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及研究助理,以及从事实务操作的风险投资家、基金管理人、分析师等。

 

费用:

     本研习营是免费为获选学员开设。在营期间,为学员提供免费的午餐(三次)、会议晚宴(一次)与茶歇。参加本营的交通费用及住宿由学员自理。

 

暂定议程与导师:

 

时间/地点

日程

题目

7月4日上午

五道口金融学院3-300

开营仪式

主讲导师:田轩教授(清华大学、Management Science副主编)

如何在顶尖学术期刊发表文章兼论学术界规则

7月4日中午

午间学员论文报告

 

7月4日下午

五道口金融学院3-300

主讲导师:Gustavo Manso教授(加州伯克利大学, Management Science主编)

企业创新研究学术前沿

7月4日晚上

会议晚宴待定

 

 

7月5日上午

五道口金融学院3-300      

主讲导师:Thomas Chemmanur教授(波士顿学院,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原副主编)

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学术前沿

7月5日中午

午间学员论文报告

 

7月5日下午五道口金融学院3-300    

顶级风险投资从业者与学者的高峰对话

学界与业界之间如何互动学习?

7月6日上午五道口金融学院3-300

主讲导师:Jarrad Harfold教授,(华盛顿大学,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主编)

金融中介研究学术前沿

7月6日中午

午间学员论文报告

 

7月6日下午五道口金融学院3-300

研习营参与人学术报告与评议

每篇文章报告时间10分钟;点评讨论时间5分钟。

 

 

申请程序:

       请感兴趣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连同照片与联系方式)及一份半页纸的研究兴趣描述以附件形式发到efeg@pbcsf.tsinghua.edu.cn邮箱报名,标题请注明“2016创业金融与金融中介研究暑期研习营”。在研究兴趣描述之中请包含一位推荐人的联系Email或者电话号码。不需要附上专门的推荐信,但主办方有可能会联络推荐人获取更多信息。报名截止日期:201651日。

       如果您有兴趣利用本营的机会报告您的相关文章,请同样在2016年5月1日或之前将文章(英文或中文)的全文随报名邮件一起发送至efeg@pbcsf.tsinghua.edu.cn。获得报告机会的学员或许将被要求同时点评一篇其他研习营学员报告的文章。成功被录取的学员以及文章报告者将会在6月1日之前得到通知。

 

工作语言:

Thomas Chemmanur、Jarrad Harford和Gustavo Manso三位教授的讲座将全程使用英文(不设同声传译),其它环节将根据情况可能选用英文或中文。

 

组委会成员:

田轩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创业金融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中国家族财富研究主任

陆海天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经济与创业金融中心署理主任

刘曼红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